關於台灣生活藝術家協會

我的相片
台灣生活藝術家協會,聚集喜愛「創造」的朋友,一起成長進步自己、也一起發揮創造力,讓個人實現、婚姻和家庭經營、團體營運和工作發展、環境永續、藝術創作等等生活領域,處處充滿美。 現階段以「婚姻、愛情」為耕耘領域,目標是讓台灣人真心感到「結婚真好」,不僅瞭解婚姻的目標和意義、而且有能力創造幸福的婚姻、經營家庭,成為社會安定繁榮的重要基礎。

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既然他有外遇,那就離婚算了。

寧為玉碎,不為瓦全?

為什麼當另一半有外遇的時候,有許多人堅持一定要離婚?

這些人認為:反正你背叛了我,既然你劈腿了,我就一定要和你分手。

在婚姻上來說,

到底離婚的傷害比較大,還是不離婚傷害比較小?

選擇離婚是不是真的比較好?

其實,這答案很難說。

你可能會因為離了婚,找到另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
你有可能察覺不到自己身上的問題,

就算再一次踏上紅毯,類似的悲劇還是重覆出現。

不過,也有可能你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對象,

只為了堅持愛情一定要完美,

絕不接受對方的背叛──既然他有外遇,那就離婚算了。

難道真的非這樣幹不可嗎?

或許,離婚的時候你只有三十歲。

一直到了六十歲,你還是沒辦法找到一個完美的對象,

對於離婚的決定感到後悔莫及。

你可以冠冕堂皇地說:「他背叛過我,他有外遇,所以我一定要離婚。」

沒錯,這理由非常地光明正大,

不管從法律角度或是社會輿論來看,都可以接受這樣的解釋。

可是,這並不代表你一定會比較幸福,

也不代表接下來的生活會比較好;

更慘的是,你也無法因此證明你們並不相愛。

我並不是要強調一定得要原諒外遇的人,

或是外遇最好不要離婚,這些都不是真正的重點。

重點是:你這麼堅持要離婚,這麼堅守著完美主義,

這樣的態度其實會害了自己,同時也傷害了愛你的人。

你想要的愛情,不應該是很完美的嗎?

為了對方一次的外遇就要堅持分開,

這樣的堅持所帶來的結果會是什麼?

當然,只要有了外遇,感情世界就不再完美了,

因為原本的完美已經被撕裂了。

若更進一步來說,這種對於完美的堅持,

對人生只會造成更嚴重的不完美。

為何有此說法?

因為人生的大方向不應該為了另一半的外遇而失焦。

外遇,是個人品格的問題

而不是你拿來衡量人生或做為「大方向」的法則。

會造成外遇的那些理由,

在婚姻裡本來應該是屬於「小細節」的事,

但因為這些小細節而影響到整個大方向都不對了,是否值得?

你當初結婚的大方向,本來應該是為了要組一個家庭,

但你為了另一半外遇而選擇離婚,

之後又找不到更好的對象,變成沒有另一半、沒有愛情生活,

為了顧此而失彼,反而造成了另一種不完美──你的家庭破碎了,

人生的大方向也完蛋了。

另一半有了外遇,你一定會很難受,這是可以理解的。

但若決定把人生全部砍掉重練,

就像杯子裂了一角就把它整個打碎,自然變成沒有杯子可以用。

本來是可以不必打碎的,補一補之後還可以繼續使用,

但是為了要追求完美的心態,就選擇「寧為玉碎,不為瓦全」。


●節錄自《遊走刀鋒的外遇》第二章 完美的撕裂



想了解更多訊息

歡迎請來電  (02)8712-6080

寫信給我 taiwanlaa27@gmail.co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